close

最近睡前,
寶寶都會緊緊抱著我的脖子
像隻小無尾熊一樣靠著我的頭睡覺

有時候,他睡著前還會摸著我的臉
並且看著我的眼睛
自己笑得好開心

我無法形容那樣的感動和滿足
這小小生命的一個擁抱
如同奇跡般讓人驚喜
讓人渴望時間就此停止

是啊,父母愛孩子無庸置疑
但孩子又何嘗不是如此
寶寶在這個世界上
第一個學會愛的人,就是自己的父母啊!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他曾用這個小小的身體 如此擁抱過我
曾用這顆小小的心 這麼專心的喜歡過媽媽

雖然這段甜美的記憶是單向的
因為沒有人會記得自己的嬰兒時期
但是沒有關係
很滿足了,這一切有我記得就夠了 smile 表情符號

有時候在想
我們有足夠的信心說我們了解自己
那是因為我們擁有記憶
我們記得自己的每一種感情、每一段故事

但其實
我們所擁有關於自己的記憶
並不如我們想像得完整

因為剛來到世界時
我們第一次毫無保留、對人深深的依賴
那份生命最初的樣貌
其實一直都只存在於父母的心裡
即便我們都忘了、不在乎了
但對父母來說,那卻一輩子最美、最不可忘的甜蜜。

以前我不懂,
為什麼每當爸媽說起我的小時候
喜悅裡 總有那麼一種我不明白的懷念和失落

現在我懂了
因為我也有了一個
生命中最甜美、卻只屬於我一個人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Pai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