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公回家時間又晚了
下午打電話來說
連晚飯都不用幫他留在電鍋了
因為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回來...。

把孩子弄睡以後
我一個人坐在床邊翻著記事本
那本紅色的簿子,專門寫著他的溫柔體貼

平常我就是一筆一筆的記著、記著
不大會去翻
因為怕太常看會看到麻痺
畢竟這是生氣吵架或偶爾溝通不良的"救命藥"

但今天我特別想念他
突然感覺兩個人好久沒見似的
所以這才拿出來看

不過還是很謹慎的規定自己
只能看三篇 
我說過了,這可是"救命藥"啊 wink 表情符號

第一帖藥:
「早上出門前老公對我說:
『等一下眼鏡給我,我幫你洗個眼鏡』

『我剛洗過啦!還很髒嗎?』
我嘴裡邊吃著早餐邊漫不經心地回著他,

『喔,沒有,是早上起床看到桌上妳眼鏡有點霧霧的,
就一直提醒自己等一下要幫你洗,你洗過了就好。』
說完老公還對我微微一笑。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老公的回答短短的
卻能讓我心的溫度,一下子升得老高...
是啊,連幫我洗眼鏡這麼小的事情都變成他的責任,
甚至值得他放在心上,
那我對他還有甚麼好要求的呢:) 」

第二帖藥:
「在Ikea,你揹著小瓜,
手扶著推車,等著一大堆快結完帳要放進購物袋的寢具和用品,
身上還有搶著幫我揹的媽媽包(你說太重了,硬是不讓我拿)

結果,你看見我眼神飄到外面放零食糖果的區域
就笑著對我說:『去逛,這裡的東西我處理就好。』

我轉身給了你一個興奮又不好意思的笑容,
然後就這樣丟下寶寶和滿身滿手東西的你。

其實我完全可以不去的,真的。
但那一瞬間,我卻突然好想擁有這份寵愛,

於是一個孩子的媽,
就變成了久違的戀愛中的女孩,
甜蜜地享受著你所給予的任性的權利。

你真的對我太好了,老公,太好了:)」

第三帖藥:
「白天的時候,
我跟你說我看到一個今晚截止的優惠團,
是日本原裝進口的木製鍋鏟
剛好可以拿來用在新買的陶瓷鍋。

我只是提過一遍,但接下來一整天
你卻不斷跟我提醒著要去下訂。

我又拖拖拉拉猶豫到晚上,終於訂了
而且還多訂一個小朋友的木質餐盤,
所以總價有點高。
你聽到金額,笑了一下,沒有說甚麼。

看了看表單,發現今晚是匯款截止日,
外頭下著傾盆大雨,
你依然急著去幫我匯款。

回來後,你還帶了兩個蕾絲的髮圈
你說要給我,因為常常看到我在找綁頭髮的橡皮筋。

我感動得說不出話,
而你卻只是一直拿著那兩個一紅一藍的髮圈,自顧自說著:
『我不知道妳會喜歡哪一個,所以都買了。怎麼樣,妳覺得還好看嗎?』」

三帖藥,都配著感動吞進肚子裡去了。
我真是有個好老公哪 smile 表情符號

雖然生活中免不了小爭執
各自有各自的辛苦和為難,
但比起那些,
卻有更多好的事情 在我們的婚姻裡閃耀

闔上紅色的記事本,輕輕環抱在胸口
我想起來了,
這就是我們的小日子,
是和我最喜歡的老公在一起的每一天,
平凡卻獨一無二的 我們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Pai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