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仔細撇了兩片綠葉子,小心翼翼的。
象徵一個母親,她時刻掛在心頭的兩個寶貝...。

一般來說,剖腹產會希望滿38周,
但這胎醫生怕會早產,因為前一胎也是比開刀日期提早一個禮拜就落紅開指,
所以這胎事先就預定37周開刀(前一胎胎位不正開刀,導致這胎也必須跟著切腹)。

沒想到36周凌晨,我就開始宮縮陣痛,
其實早在三天前就每天半夜都痛醒,
甚至痛到冒冷汗不能睡覺,只是陣痛的時間一下規律,一下不規律,
熬到清晨六點想衝醫院時又突然緩和下來。

所以當天晚上十點開始痛,我也只是繼續咬牙忍著,
忍到最後發現,已經連續好一陣子都七分鐘痛一次。

早聽說第二胎產程很快,
一直想起醫生說有人第二胎來不及到院開刀,
結果子宮破裂,嬰兒掉進母體腹腔死亡的事情。

愈想心裡愈毛,於是趁著陣痛空檔打了電話到醫院,
把自己的情況告訴護士,
護士就直接叫我到醫院去觀察了。

好在我媽因為擔心我前幾天宮縮頻繁,怕臨時有緊急狀況,
那天晚上很有先見之明的住在我家,
才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小西瓜,讓我們安心離家去醫院報到。

從家裡到醫院的路上,我總覺得這趟一定是白跑的,
但老公一直笑,樂得一副好像真的要生了似的。
我們還因此打賭,我賭會被醫院退貨,他賭不會,
賭注是誰輸了,未來有意見相左的時候,輸的人要無條件聽對方的話一次。
(少女們相信我,結婚有小孩以後啊,這絕對是比玫瑰和禮物更浪漫的賭注 )

凌晨一點半到醫院,在肚子裝上了測胎心音和宮縮的儀器,
旁邊跑出來的圖表,陣痛的高峰點都落在80左右,
可能是學生時期本來就會經痛的關係,導致我還算蠻能忍痛的,
有幾次痛到得抓住欄杆,但始終沒有叫出來。

沒過多久護士就來了,說要給我吃安胎藥,
因為這不是像前幾天的假性宮縮,
這次產兆是確實開始了,但胎兒沒滿37周,還是先壓壓看。

曾聽說吃安胎藥會很不舒服,
真正體驗過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吃下去以後心跳加速,一直心悸,整個人無法控制地發抖,連講話聲音都是抖的。
加上陣痛還是照痛,一點也沒有緩和的趨勢,讓我好難受。

老公看我那麼不舒服,
他又幫不上忙,就在旁邊不時搖著頭,說:
「我欠你一輩子,還不完了...。」

聽老公這樣說,心裡當然是很感動啊,
但一方面是想緩解氣氛,一方面不忘剛剛我賭輸了的事實(沒被醫院退貨),
笑著說:「對啊,我那麼辛苦,賭注就不算了吧?」
看我連講話發抖還不忘賴皮,老公又重新掛上他的招牌微笑:
「恩,不算!」(耶! )

過了半小時,宮縮依然沒有減緩,
值班醫生來說要改用靜派注射的方式,藥性會比較強,
等八點主治醫師來再決定看要今天直接剖腹,還是繼續住院安胎一個禮拜

聽到這個結論我都快傻了,
因為當時才凌晨三點,代表我至少還要痛五個小時,
而且用吃的安胎就已經很不舒服了,
無法想像點滴藥性更強我會怎麼樣...

好在安胎點滴打下去以後,宮縮果真有比較緩和,
沒有那麼痛了,但還是很規律在收縮。

然而在漫長的等待中,
比起身體的不適,我更是時時擔心著在家裡的小西瓜 ...
這是頭一次沒先跟他說明情況就離開,
擔心他一起床看不到我,也擔心如果今天就要生產,
那勢必要開始我最擔心的住院、坐月子分離過程...。

終於熬到早上八點,
醫師一進來就說:
「吼,你幹嘛偷跑啦!今天是我最忙的時候耶!」我的主治醫師很專業,但講話很大聲。
聽他這麼說,嚇得我趕緊推卸責任,猛指肚皮:「不是我急,是他,是他!」
醫生又說了:「你不急的話...還是我們改到晚上再開刀? 」

我一聽,這怎麼得了,既然要開就趕快開啊:
「好我很急,我痛好久,等不到晚上了!」
看我緊張的樣子,醫生竟然笑了起來,
這醫生跟我爸一樣,老弄得人不知道他在生氣還是開玩笑 (爸爸躺著也中槍 )
與此同時,醫生也開始吩咐護士去準備手術房。

開刀前,我媽有帶小西瓜來醫院看我,
聽說早上看不到我有哭,
但他知道我是要去生弟弟以後,就很勇敢的止住了哭泣,
跟著外婆乖乖吃了早餐,並且坐車來醫院看我。

他一看到我,就給了我一個很可愛的笑容,
然後第一句話是:「媽媽我剛剛好想你...」
害得擔心了他一個晚上的我,眼眶瞬間全紅。

沒過多久護士就來推我的病床,
從病房推到開刀房的路程,
小西瓜一直牽著我媽在後面跟著,直到被擋在手術房的門外。
小人影看起來有點不知所措,我好心疼。

手術過程中,最痛苦的是打麻藥之後很想吐,而且呼吸困難,
整個鼻子都是塞住的,只能用發乾的喉嚨小口小口吸氣。
明明只有一小時的開刀時間,我卻覺得過了好久,每一分鐘都煎熬。

而當孩子被抱到我面前,臉貼著臉的那一霎那,
我突然重回了當年第一次做母親的心情,
嚎啕大哭的嬰兒,在靠近我的瞬間竟然馬上停止哭泣,
我的痛苦多麼值得,這個小生命認得我...。

看著他,我也看見我的人生一直在向前,
雖然所經歷的一切並不稀奇,
病房裡,上演著一次又一次的蛻變,
每一張病床都在待產室和產房之間來來回回;
許許多多的女人,都是在這裡承受著巨大的疼痛,
然後就這樣走上了作為母親的第一步。

但即便我們都是如此平凡,
我卻一再從這平凡中,看見關乎生命那不平凡的起頭
多麼的了不起,多麼的感動...。

感謝神,時隔三年又賜給我一個健康的寶貝,
但願我能是一個智慧的母親,
不辜負這世上最乾淨、美好的生命。


(圖)上面是哥哥的北鼻時期,下面是弟弟,像嗎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剖腹產 二胎 差三歲
    全站熱搜

    YayaPai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