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
飛機升上高空後
內心那股深深的孤獨;

我記得
一個人揹著琴,拖著過重的行李
在陌生的機場尋找大廳出口;

我記得
一到那個有著鮮黃色外牆的家
就愛上了走到盡頭的紅布簾
覺得自己好像住在劇院裡的魅影;

我記得
在異鄉醒來的第一個早晨
天氣很冷,窗外的景色很陌生
我在哭,
因為聽見思念在心房敲門。

我記得
第一次去周末的市集
在賣花的廣場上捨不得走。
也就是那一次,我愛上了紫色的繡球。

我記得
去音樂院考試的那天
穿了雪紡深藍小禮服
燈光一打,
裙擺上就有數不清的銀色亮粉在發光。
那天,為了安慰自己的不安和徬徨
我把最愛的星空穿在身上。

我記得
有個評審是光頭
他戴了一副黑框眼鏡,
高高的鼻子,溫柔的眼睛
說話之前,
嘴角都會微微上揚

說真的,我從沒看過那麼斯文的光頭
我甚至不知道
一個月後,這個斯文的光頭
將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老師。

我記得、我記得、我記得...

原以為
自己遺忘的 比記得的還多
但是現在看來,
我根本甚麼都記得

或許,
我們總是在低估自己的記憶,
卻高估了時間的能力。

很多事情只是沉進了心底,
然而,我們其實甚麼都沒有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Pai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